close
更新日期:2010/03/04 11:40 宋東彬 

高雄甲仙上午8點18分,發生規模6.4強震,撼動全台!氣象局強調,這跟先前智利8.8強震無關,是板塊推擠,讓潮州斷層發生百年以來,第一次規模6以上的強震,而且震央只有5公里,是非常接近地表的島內地震,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。

 

筆電廠員工:「還在搖!」

台北筆電大廠,辦公室天搖地動,吊燈搖搖欲墜,氣象局地震儀,指針不停來回劃動;上午8點18分,高雄甲仙規模6.4強震,突襲全台。

震央在高雄甲仙東南方17公里,深度非常淺,只有5公里,非常接近地表,是發生在島內陸地的淺層地震;嘉義、台南最大震度6級,雲林、高雄、屏東5級,彰化、南投、台東4級,苗栗、台中、花蓮、宜蘭、澎湖 3級,台北、桃園、新竹2級。

都怪菲律賓板塊往西北移動,向歐亞板塊推擠,逼的屏東潮州斷層,出現百年以來罕見的強震;但氣象局強調,這跟先前智利8.8強震,沒有關係。

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台灣的地震活動,跟這些(中南美洲)板塊都沒有關係,(潮州斷層)範圍內是有出現過幾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,但是規模6以上的地震,這還是第一次。」

甲仙6.4強震,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,6分鐘後,餘震接著來;上午8點24分,甲仙再震,規模4.8,深度20公里;上午9點以前,甲仙總共發生4次,規模3.4以上的餘震,台南也出規模4.0的地震。筆電廠員工:「還在搖。」

甲仙地牛翻身,迸出6.4強震,全台民眾被迫在驚嚇中上班、上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