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0/02/25 17:35 

(法新社河內25日電) 今天一則報導指出,本週過世的一名越南男子,有著一束像蟒蛇般的長髮,可能是世界上最長的頭髮。

 

雖然不清楚這名男子陳文海(譯音:Tran Van Hay)的確切髮長,但越南通訊社表示有6.8公尺長(超過22英呎)。

 

  越南青年報(Thanh Nien daily)則說陳文海在2006年時曾量過一次,一頭糾結的長髮有6.2公尺長。

 

據金氏世界紀錄(Guinness World Records)網站資料,目前世上最長頭髮紀錄保持人,是中國的謝秋平(Xie Qiuping),在2004年測得髮長為5.6公尺。

 

越南通訊社引述陳文海妻子阮氏和(譯音:NguyenThi Hoa)說,因為他常在剪髮後生病,因此在50多年前就開始留長髮。

 

媒體報導,陳文海是一名生活簡樸的草藥商,但他的頭髮卻使日子變得複雜,因為無法戴上安全帽,沒有摩托出租車願意載他。在大白天,他會把頭髮盤在頭上,再用頭巾包住護頭。

 

越南通訊社報導,陳文海昨天在南部堅江(KienGiang)省家中過世,享年79歲。他的頭髮重達數公斤。(譯者:中央社唐佩君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