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0/02/09 20:35 

氣象局發佈最新的天氣展望,預估明後兩天,各地氣溫偏高,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有局部起霧的現象,開車和搭機民眾要注意。至於春節的天氣,預估週四晚間起第一波鋒面南下,溫度明顯下降,小年夜和除夕有冷氣團報到參加圍爐,大年初一有鋒面系統,一直到大年初三,北台灣天氣都是以濕冷為主,低溫在13到14度之間。(彭群弼報導)

 

中央氣象局週二傍晚發佈最新天氣展望,民眾關心的農曆春節天氣,根據目前的預測資料,北台灣的溫度比原本預期的更低,天氣狀況也較不穩定,計畫出遊的民眾要往南部走,北部地區的民眾則是可以泡湯、圍爐。預估北台灣從小年夜開始,一直到大年初三,低溫大約維持在13~14度的低溫。除夕當天,除了年菜之外,還有冷氣團來幫忙「加料」,初一迎接新年,結果率先報到的是鋒面系統。民眾可以過癮享受富有年味兒的假期。

 

氣象局表示:未來明、後兩天(10號、11號)各地溫度偏高,多數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不過,金門、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,開車及搭機的朋友請注意起霧相關的資訊及行車安全。週四(11號)晚間起,鋒面系統接近,天氣就要轉變了。包括: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將有陣雨,也有雷雨發生的機率,天氣不穩定,海面上風力也會明顯增強,並有風變現象。

 

至於返鄉高峰的小年夜(12號)及除夕(13號)當天,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將明顯下降,預估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,中部15~16度,南部18~19度,東北部14度,東部16度,東南部18度。高溫部分,北部東北部在18~20度之間,其他地區都在20度以上。預估14號:大年初一開始,受另一波鋒面影響: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持續有雨,溫度略微回升一度,但大年初二、初三,民眾要回娘家或出遊,會碰上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然偏涼,低溫大約在14度左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