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 更新日期:2009/08/06 10:06 張嘉芳

今年編號第8號中度颱風莫拉克(國際命名: MORAKOT )持續逼近台灣,中央氣象局6日上午8時30分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由於莫拉克強度有持續增強趨勢,暴風圈正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,氣象局預估6日晚間開始,台灣北部、東北部的風雨就會逐漸增強。

 中度颱風莫拉克暴風圈持續逼進台灣東方海面,雖然移動速度稍微減緩,但過去3小時內的強度略微增強。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,目前它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南東方約660多公里的海面上,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,持續向西轉西北西的方向前進,7級風暴風半徑高達250公里。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預計6日下半天開始,全台天氣將變得不穩定,迎風面的東半部、東北部以及北部地區將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;而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。

 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說:『(原音)從它的路徑來看是相當有機會影響整個台灣地區,我們特別提醒這個颱風接近的過程,從今天下半天開始,整個外圍環流就會慢慢開始影響整個台灣地區,從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整天的時間,很可能都是這個颱風影響我們最大的時候。』

 目前陸上的警戒區域包括基隆、宜蘭、花蓮、台北、桃園、新竹與苗栗地區,氣象局呼籲民眾應嚴加戒備,並防強風豪雨。至於海上警戒區域則包括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、東南部海面與巴士海峽,氣象局提醒航行及作業船隻,須嚴加戒備。而台灣東半部濱海地區也有長浪出現,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。

 受到颱風逼近影響,部分航空公司班機也有異動,華航宣布6日台北到琉球的CI120航班,將延遲到7日上午6時30分起飛,旅客搭機前最好先跟航空公司確認。


微要叮嚀各位,這次的颱風來勢洶洶 
要盡快做好防颱準備
並且要少出門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