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S更新日期:2009/12/19 21:08 

晚間約9點2分左右,台灣發生有感地震,幾乎全台有感,震央在花蓮,地震規模6.8,地震深度45.9公里。

 

這起地震發生在晚間9點2分,震央在花蓮東南方,地震規模有6.8,幾乎全台各地都可以感受到地牛翻身。

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磯崎7級、鹽寮6級,宜蘭、台東、雲林、彰化、嘉義、台中最大震度有5級,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台南、高雄、澎湖有3到4級的震度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這起地震可能是台灣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,目前由於整個地震幅度很大,氣象局網頁也難以連線,後續數據還有待測報;中央氣象局也說,好險這起地震深度有45.9公里,否則可能會有更嚴重的災情。

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這個地震主要的成因,還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擠壓所造成的,它還是在花蓮外海,在花蓮東南方25.5公里的地方,深度是有45.9公里,是比較深的,因為它規模達到6.8,各地震度都比較大一點,除了花蓮磯崎,震度有達到7級,而且7級的搖晃時間有達到2.8秒,花蓮市,一些主要的城市,震度是有達到5級。」

而在台北市已經傳出災情,在五分埔地區有水塔掉落,是否有人因此受傷,還不得而知;而大台北地區,許多有線電話和市內電話無法撥通,引起民眾一陣恐慌。

目前台北捷運已經恢復行駛,而高鐵則是為了安全起見停駛;日本氣象廳針對這起地震發布海嘯警報,也提醒民眾從事海上作業時應格外小心。

氣象局提醒,在未來1、2個月,還是可能發生比較大的餘震,請民眾務必留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