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:2009/10/28 10:43 蘇郁文 


【台灣醒報記者蘇郁文報導】隨著10月份的結束,季節也即將進入冬季,根據氣象局預測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,週日起氣溫將大幅下降,週二甚至將出現13度低溫;中南部天氣較穩定,但日夜溫差較大。民眾要把握這幾天晴朗的天氣,趕緊把長袖衣物拿出來洗淨曬乾,準備過冬了。

 

氣象局表示,周日(1日)開始,台灣受到東北季風鋒面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,氣溫將會下降3~4度,下週二(3日)會再更冷,白天最高溫會下降到22度,清晨最低溫更只有13度,而且還會有短暫陣雨。

 

中南部還不會像北部、東部那麼快變冷,中部地區在下週還會有26度的溫度,南部則有28度,不過中部最低溫會低到13度,南部則是18度,日夜溫差很大,但天氣比較穩定,都是多雲時晴。

 

今天凌晨成形的輕颱米瑞內,是今年第21號颱風,氣象局預報員湯舜然指出,目前米瑞內距離台灣還有1500公里以上,位於關島西北西方500公里處,而且路徑持續往西前進,直接撲台的機率非常小,但是在周日經過菲律賓時,仍會牽引東北風,對台灣北部、東半部造成間接的影響,屆時上述地區將會有陣雨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