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時更新日期:2009/09/16 02:51 吳敏菁/彰化報導

中國時報【吳敏菁/彰化報導】

 

越南籍廿三歲孕婦罹患新流感,臨終前憑著意志產下才廿六周的小男嬰,這「巴掌仙子」出生只有八二四公克,昨天又「縮水」只剩八○一公克,還在努力與生命拔河。蔡爸爸不停祈禱,「一定要健康地長大」,並為他取名「新生」。

 

越南籍蔡媽媽因感染新流感,八月廿三日併發重症,轉送加護病房,父親自越南來台打氣,昏迷的她掙扎想起床,還拉了一下先生的手摸著自己肚子,聽到先生對父親說:「孩子在動耶!還踢了我兩下」,才又安心睡著。

 

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周志中表示,當時蔡媽媽已很危急,但在親情力量鼓舞下,勇敢地多撐了三星期,替肚裡孩子爭取活命的機會。就在她呼吸衰竭前一刻,胎盤自動剝落,自然產下才六個多月的男嬰。醫護人員很難過,卻目睹了一幕生命奇蹟。

 

「新生」的爸爸說,他強烈記得胎兒在媽媽肚裡踢了幾下,好像向他許諾「要見爸爸」。蔡爸爸昨仍流淚不已,承諾會好好照顧孩子們,讓天上的太太不要擔心。

 

周志中說,小男嬰沒被感染,目前能自主呼吸,心跳一六二下,體溫卅.六度,有點黃膽,生命跡象穩定。但小小身軀插滿管子,最大隱憂是感染的威脅,未來每天都是關鍵。兩個月後才能轉到中重度病房,要長到兩千公克可以抱抱的安全期,還要四個月。

 

 



母愛真的就是天性,有了小孩後真的什麼都是為小孩著想,
各位親愛的朋友,你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家裡的每一個人,
不要失去後才知道後悔,那已經來不及了~~

每個人一輩子都一定會有遺憾,但是遺憾的多與少是由你自己決定的!!

希望「新生」能平平安安長大,平安就是福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